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紫甘蓝最简单的做法,焯水加点麻酱,好吃营养价值还高

冬天来了,相信不少人都更加偏爱滚烫的牛羊汤锅,麻辣鲜香的火锅之类的食物了,不过也不能总是大鱼大肉的滋补,身体会受不了的,所以偶尔也需要换换口味,吃点小清新的来解解油腻。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道菜可不仅仅能解油腻,它可浑身是宝,营养多多。
紫甘蓝大家都不陌生了,它是卷心菜家的一员,因为外表颜色是紫色,比较特别,所以人们给它取了这个名字。这种蔬菜不仅颜色特别,功效也不可小觑哦。紫甘蓝含有大量的花青素,提到这个物质,相信各位爱美人士一定眼前一亮吧,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,除此以外它还能为防癌出不少力呢。既然紫甘蓝是大家身体健康的宝藏,那我们就赶紧来看看具体做菜的制作步骤吧!

【菜名】麻酱紫甘蓝

【食材】紫甘蓝300g 香醋1勺 芝麻酱1勺 香油几滴 温水30g 生抽2勺 盐1勺


【做法】

1、 准备好所有制作这道菜所需要的食材。
2、先将紫甘蓝拿出来,将它一片一片剥开,小心一点不要把叶片撕得太碎了,剥开之后简单清洗一下放在感觉的盘子里。

3、接着把洗好的紫甘蓝放到菜板上,切成细丝,可以切慢一点,不要伤到手。

4、准备好一个干净的碗来装佐料,依次放入适量生抽、一小勺盐巴、一点点香醋,接着兑入少量温水混合均匀放在一旁备用。

5、将之前准备好的紫甘蓝丝倒进调料碗里搅拌好,如果口味比较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少放一点调料。


6、 拿出一口锅,先用干抹布擦干净锅中多余的水滴,然后倒入少量色拉油烧热,将手放在油上感觉温度够了之后就关火,把油均匀淋在拌好调料的紫甘蓝上。

7、往碗里滴少许香油,将色泽变得更加亮眼,再放入一小勺芝麻酱并记得搅拌均匀,芝麻酱能为这道菜增添不少风味,最后撒上一小撮白芝麻就可以开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